close

大約十月中我就開始準備WWOOF的東西,

雖說提前三個月有點誇張,但是除了興奮等不及之外

就是事先買機票訂飯店等等會比較便宜囉:)

如果不考慮以上的話

第一次提前一個月聯絡,上手之後一兩周前都可以

因為你知道你要問什麼還有熟悉生活方式了

關於機票我是訂購廉價航空_酷航_省錢

台北_東京來回 一萬有找(一個半月前訂)

關於WWOOF的準備我是買了這本書參考'

129016285442971470  

 

大概了解網頁如何操作之後選HOST很傷腦筋

因為不僅HOST又多又いろいろ(各式各樣)的

但是以下幾點注意一下,再加上自己的priority(優先順序)其實很快就可以選好的

1.HOST CODE:數字越短越小表示越久,越長越大表示越新

2.成員:女生的話就不要去都是男生員工的比較好

3.評價:還可以從正評看看HOST的特點呢

4.語言:如果不太會日文的話可以選會英文的HOST唷

5.地點:抵達的方便性,也可以事先查看看交通方式

6:其他:通信時可以詢問需要的東西,

           像是有沒有wifi、三餐是要自己煮還是會提供、

           wwoof期間有沒有其他wwoofer、住宿形式等....

+自己的priority:滑雪、度假小屋、有狗狗

 

但以上僅供參考(笑

因為本人一個女生到日本

不僅找了一個很新的HOST,員工都是男生(只有HOST媽媽偶爾幫忙),

而且又在日本中部_長野_偏僻的山上

還沒有狗狗只有貓咪Q_Q

你們一定覺得我瘋了ˊ_ˋ

 

一切只因為在我看了HOST他們的網頁後

什麼什麼的條件都突然沒那麼重要了

http://www.redwoodinn.jp/

不僅有溫泉、美食、附近還有滑雪場

會有這種等級網頁的地方

生活肯定很棒吧?員工跟老闆怎麼可能是壞人呢?

Redwood  

 

總之我的直覺告訴我,就是這裡了!

後來越接近出發的日子,身邊的人就越懷疑(?)跟擔心

「如果遇到壞人怎麼辦」「說不定工作會很累」「你不是不會說日文嗎」等等的話語

反而搞得我越想越緊張,越想越想要逃避

有個名人曾經說過(也可能是我自己瞎掰的):

「遇到重要的抉擇的時候相信自己的直覺,然後再用一切的力量證明自己是對的!」

很多想做的事情

你越是擔心得越多,怕這個怕那個的

你永遠不會等到機會,對吧: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出發前的準備,我算是個失敗案例作為借鏡吧

因為我wwoof完有一個星期是plan在東京玩五天

心根本就在計畫玩的景點美食上

於是我做了幾個很笨的打包動作:

1)不會日文,卻只帶旅遊等級的日文語言書+很厚的旅遊指南

2)帶了各式各樣多采多姿的衣服跟配件=____=把行李用的很重

3)沒帶電腦,這見仁見智,但長期的話帶著為佳

  

如果我要再去一遍打包清單以下(參考而已):

1.wwoof permit(記得要印下來!!)、相關資料(電子機票等等)、護照影本

2.notebook&pen,寫日記&記帳是好習慣,可以檢討跟回憶用!

3.(筆記型電腦)、相機、手機、充電器

4.小化妝包(保養品那些...女生真的很難省...)

5.旅行組用品(洗髮沐浴,瓶瓶罐罐真的不好帶,host多半會提供,不然到當地唐吉軻德之類的店買也很便宜又省力)

6.衣物3套左右即可,尤其冬天下雪的地方衣物真的不用每天換洗

7.禦寒大衣,冷的地方室內一定暖呼呼,推洋蔥式穿法!

8.寒冷的地方:手套(一定要)、圍巾(可有可無)、毛帽(可有可無)

 **重要提醒**:去打工換宿持觀光簽(也就是免簽)即可,入境的時候說你是來觀光來玩的就好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這不是叫你騙人的意思,只是不要沒事自找麻煩要解釋一堆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要是他們誤會你是「有酬」打工就很麻煩了!

anyway

打包建議就帶必要的東西即可

畢竟不是只是去觀光旅遊而已'盥洗也方便

不要把旅途用的累西西!!真心

出發!

帶著一顆清空的心

準備好被填滿吧(^ _^)

arrow
arrow

    摳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